top of page

花醉|猼豤&羊駝

猼豤 羊駝


  出生在一個萬里無雲,一片綠油油的大地上,一隻粉紅毛色的肥肥大羊駝因為看到一隻蟑螂亂跑亂撞誤進了酒店,嘴巴還叼著吐司一路撞進辦公室。


  門外一陣喧鬧,聽而不聞的托腮滑著手機,直到門扉遭硬生撞開,才慵懶地抬眸與眼前的龐然大物對視。小巧的臉龐有著一對圓滾大眼,狹長睫毛隨眨眸搧動,夢幻般亮粉色毛髮佈滿渾身,其物種似乎常見於動物園來著,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莫非是在做夢?


  依舊不動聲色的與生物對視,看著其從驚魂未定的模樣平靜下來,轉而好奇張望周遭,拿起筆筒中的原子筆朝牠面前揮動。


  轉了轉頭環視新環境,踏著四肢走到辦公桌前咬住筆端丟一旁,吐了一口口水在桌上,神色凝重的說:「沒錯的,你就是在做夢,你看到的一切都只會是夢,但是不小心撞進來的我,是事實。」


  講完不久接著發出叫聲:「姆咿一一」


  筆從手中脫離,看著生物粗魯的將筆甩向地面,繼而一灘帶有惡臭的唾液染濕桌面。先是撐起身體後倚椅背,聽著生物逕自說著沒內涵的廢言,手摸索桌櫃內擺放的一把剃髮機,附手後離位接近生物。


  「那可真是夢幻般的奇遇啊,竟能讓我遇見你,想必這毛色對外價值不菲。」對於生物能說人話一事並沒有感到詫異,反倒端詳起那身亮麗外衣,伸手觸撫細緻毛髮打量,由頸向上勾起下巴輕搔,拿著剃髮機的手啟動後,大手直掐住脖子固定,從頸側的毛髮開始削剃。


  對於聽見對方的決定,不禁豎起了寒毛。


  「我似乎來到了不該來的地方啊......」


  在對方打量著自身的蓬鬆毛髮後,故作冷靜地想著逃離對策,趁著對方拿起剃毛刀的那刻,快速胡亂扯動迅速往後逃離,留下了的對方在辦公室,地上留著一坨羊毛。


  「我誤闖了此地,是我不好,今後再也不會見到了,對不起~!」


  逃離前大喊並伴隨著尖叫了幾句後,這隻夢幻般的羊駝漸漸地消失在遠方中。


  生物胡亂的掙扎,頸部剃出了一條蜿蜒的膚色曲線,其掙脫後說了些什麼並發出高音尖銳叫聲離去,低眸望著地面匯聚在腳旁的粉色羊毛,關閉剃髮機後彎身拾取滿地毛髮。


  「真可惜,要是剃光了還能順便煮個羊駝肉吃。」低語呢喃,起身將手中毛團壓縮成球狀,回位將毛球放在破碎的相框旁。


—END—


0 則留言

Commentaires


bottom of page